君雨瓶

写一些ooc小短文
半次元lD君雨瓶

所以说,h市有美食吗

副标题:你们非要半夜打电话吗

做梦产物,电视看着看着睡着了,腰酸背痛地码完字继续睡了,有什么不对的留评论醒了我改。梦里be我写he。


半夜,一阵尖锐的铃声突然响起,肖时钦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还来不及问是谁,电话那头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喂?”

肖时钦一听这个带着醉意的声音,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孙翔?”

“嗯,是我,他们的手机都没有电了,只有我还有三格电,速来救命!”紧接着是一串地址。

肖时钦看了看通话界面,确认了一下来电人是谁。

“怎么了吗?”

“啊?我们之前应该报备过了吧,就是出去放松一下,然后我们都稍微喝了一点点,不多。”

这还不多?肖时钦无语了。

“孙翔,呃,你是不是打错了?”

“打错了?”

“我是肖时钦。”

对面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和一声怒吼:“孙翔你赔我串!”

“我不小心打给小事情了!”

“我去!肖时钦?就是你前——”

“小声点我电话还开着!”

肖时钦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开口,就先把刚才的地址记了下来,然后去职业选手群里问轮回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电话那头一直保持着混乱的状况,时不时出现几句在荣耀赛场上会被黄牌的话。

“哎哎哎江副队呢?快快快孙翔把江副队找过来,这边我们来。”

“方明华走远了吗?能把他找回来不?”

在一阵摩擦声脚步声之后,说话的声音清晰了许多,不过对面才刚开了个头,肖时钦还来不及知道他是谁就听“滴”的一声,手机没电关机了。

肖时钦叹了口气,切回qq群,因为在休赛期,很多职业选手又当回了夜猫子,刚才那条消息下面已经弹出了几条消息

逢山鬼泣:这你直接找轮回的选手啊。

风城烟雨:确实。

飞刀剑:@一枪穿云@无浪@一叶之秋@云山乱@笑歌自若@吴霜钩月@残忍静默

生灵灭:轮回选手手机都没电了,指望不了他们了

海无量:你咋知道的?

生灵灭:电话都打我这了,跑出去嗨结果回不去了,我在w市能怎么办?

逐烟霞:我这好像有,小窗你吧。

迎风布阵:我有个疑问,为什么老板娘也在这个群里。

海无量:这个群里还有别的战队老板吗?

风城烟雨:有吧@斩楼兰

迎风布阵:人家也是选手之一吧,老板娘上过比赛吗?

君莫笑:挑战赛啊

迎风布阵:挑战赛也算赛?

群里的消息逐渐跑偏,肖时钦看兴欣的老板已经把联系方式发了过来,就不再关注,赶紧联系轮回那边去救他们的选手。

帮前男友叫人送他回家,怎么听怎么奇怪。

肖时钦想。

(2)

关于和孙翔分手这件事,肖时钦倒也没怎么念念不忘。

毕竟已经好好地道过别了,也算是个还不错的结局了。

硬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有一次他们聊天,孙翔说要带他去吃h市的美食 。

“KFC?”肖时钦问

“怎么可能?!绝对好吃!绝对独一无二!”孙翔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

后来直到他回w市,肖时钦还是没有吃上h市的美食。

(3)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轮回的选手还是没一个冒泡的,反倒是群里关于挑战赛能不能算经验的话题已经刷了99+,肖时钦就盘算着打个电话过去问候问候,一打过去,却显示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在和谁电话呢?肖时钦忍不住好奇了一下,应该是对他很重要的人吧。

肖时钦挂了电话没过两秒,孙翔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小事情,你刚才在跟谁打电话?”孙翔问,也就他能这么直接地表达自己了。

肖时钦一愣:“我刚才给你打没打通,撞着了吧?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昨天,昨天麻烦你了,不好意思啊。”

肖时钦低头看了看来电人,心情有点复杂。

孙翔到了轮回怎么跟变了个人似得?

“没事,不过你是职业选手,平时能少喝就少喝,能不喝就不喝。”肖时钦说。

“我昨天真没喝多少!”孙翔为自己辩解,“只是……这什么?轻点声?哦……”

孙翔沉默了两秒,突然开始长篇大论起来:“小事情,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此处省略一万字)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邀请你出来吃个饭,括号,此处语气诚恳一……点?”

对面彻彻底底地无语了。

“一不小心说顺口了!”孙翔懊悔道。

肖时钦扶额:“去哪?”

“小事情你答应我了!?哪里都可以!你说哪就哪!”

“我想吃H市的美食。”

肖时钦一出口就后悔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懂得什么叫鬼迷心窍。

4)

“我有个疑问。”杜明说,“你之前是怎么追上肖时钦的?”

“同问,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怎么就栽你手了?”

“我天天黏着他。”

“还有吗?”

“我还罩着他。”

“呃……没了?”

“还得有别的?”

“……”

“孙翔,现在你这些办法用不上啊”江波涛循循善诱,“你啊,平时要把肖时钦的每一句话都牢牢记住,放在心里,然后用行动表现出来,越直接越好,让他知道他在你心里非常重要。”

孙翔大彻大悟:“我明白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江波涛很欣慰。

“把小事情刚才叮嘱我不要喝酒的话印成横幅挂在轮回的大门上?”

“……”

(4)

孙翔失约了。

当然不是因为出了什么无可挽回的事,而是因为突然地加班:陪青训营的小鬼练习。

孙翔一只手背在身后,拿着手机彪手速盲打,表情略显狰狞。

轮回的工作人员有些害怕:“没……没问题吧?”

吕泊远叹了口气:“你是新来的不知道,上次杜明整个人都快变异了,孙翔这种还好啦,人之常情嘛,理解一下。”

肖时钦已经到了H市,坐在咖啡厅里点完了东西才看见孙翔之前发来的消息,意识到一个问题。

孙翔在s市,他在w市,然后两个人见面约在h市。

肖时钦也被自己逗笑了,吃完了东西就打算顺便在附近逛逛,来都来了,干脆在这待个几天,这路费死贵死贵的。

“哎呦,你看不看xx游戏比赛啊?”

后面的人突然说。

“看啊,怎么了?”

“就是aa战队的那个,刚才出柜了。”

“我去,真的假的?恶心死了。”

“可不是嘛,我之前看他是新人,打得又好,没少给他加过油,现在想起来……”

“跟谁啊?”

“好像也是个职业选手,你快看论坛,现在不少人闹到联盟官方和战队那里要求让他滚蛋呢。”

“这么严重?之前rr出了那种事也只是声讨罢了吧?”

“那不一样,rr是自己的问题,这个,一想到自己喜欢的选手和他……噫,再说了,rr那个事儿多少是有余地的,这个可没有。”

“依我看啊,在他退休之前都要给人骂了。”

对于这个事,两个人显然有很多话要说,只是肖时钦却没有了听下去的意思。

很多事情,是不能凭自己喜好去做的。

这个道理,孙翔年轻不清楚,难道他还不知道吗?

肖时钦收拾了东西,打算给队里的人买了几件纪念品,戴妍琦嚷嚷着要吃h市的特产,肖时钦无奈地回复她:h市是没有美食的。

带了东西,肖时钦就买了车票回去,坐在车上,他突然想。

那时候要是孙翔在,他会说什么呢?

(5)

肖时钦后来和孙翔断了联系。

日子好像还是照常着过了下去,只是有时候肖时钦遇见H市的人,总想问问他们当地有什么美食。

有人说不知道,有人说没有,还有人问肖时钦是不是找茬。

之后肖时钦也懒得问了,渐渐也就忘了。有一天打兴欣主场,看见兴欣的老板娘,顺便就唠了几句,想起之前她帮着给过轮回的联系方式,又想到人家好像是地地道道地h市人,就又问了句:“h市有什么美食吗?”

“呃……没有。”就算是陈果,听见这问题也不由愣了一下,“怎么了吗?”

“之前有人跟我讲要带我去吃h市的美食。”肖时钦笑了笑。

“然后呢?”陈果闻到一丝八卦的气味,“为什么不自己去问问呢?”

“没有然后了。”肖时钦说,“我离开了。”

陈果没想到是这个结局:“为什么?!”

“不想耽搁了他。”

“那……她知道吗?”

“应该不知道吧,我没告诉他。”

“耽不耽搁,你不问问她,怎么知道是不是耽搁呢?”陈果说,“诶?那是你朋友吗?”

肖时钦不解:“雷霆的吗?”

陈果摇头:“没穿队服呀,就那个戴口罩和鸭舌帽的那个,刚才一直看你呢。”

肖时钦转过头,一眼就看见了陈果口中的人。

见肖时钦回头,那人也急急地回了头,把手机按在耳边假装打电话,随着离开的观众一起离开,几缕黄发落在帽子外面,很是显眼。

“认识吗?”

“认识。”

怎么会不认识。

孙翔。

他喃喃道。

(6)

又是一个半夜,一阵轻快的铃声突然响起,孙翔从地板上爬起来,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还来不及问是谁,电话那头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h市有美食吗?”


END

                                                                                       


从实际上我想问一下,杭州有没有好吃的推荐啊

评论(10)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