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雨瓶

写一些ooc小短文
半次元lD君雨瓶

【孙肖】往事莫重提

ooc摸鱼

(1)

荣耀论坛上普遍认为孙翔加入嘉世是他职业生涯最可惜的事之一,有多可惜呢?至少在孙翔退役前大概不会在后面加个之一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在挑战赛沉沦的一年也磨炼了他很多嘛,你看同战队的肖时钦,去挑战赛跑一圈回来简直跟开了挂一样啊!

不过关于这个结论,还会有更多人跳出来反驳:孙翔可是新人!他要是早点去轮回绝对能更加牛好吗?

网络上的争吵就是这样,反反复复,复复反反,低智且枯燥,我们暂且不谈。

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孙翔的现队友,轮回的各位本来应该是最清楚的,但是很遗憾,要从孙翔口中问出一点关于他在嘉世的日常生活简直比让黄少天不说话还难,要不是孙翔不像是那种受了委屈一声不吭的人,大家估计都会以为他在嘉世遭到了惨无人道的对待。

那究竟是为什么让孙翔对那段经历守口如瓶?

轮回的吃瓜群众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会是觉得打挑战赛输了很丢脸吧?”杜明道。

“我觉得是因为孙翔已经看开了,过去的都过去了,往事莫重提。”这是吕泊远的猜测。

“说不定是追人追失败了。”吴启如是说。

杜明大怒:“你讽刺我是吧!”

这场讨论最后以杜明和吴启上荣耀pk落下帷幕。

(2)

作为前嘉世的一员,肖时钦也经常被提出来讨论,不过与孙翔不同的是,几乎所有人都是同一个结论:嘉世进挑战赛是专门给肖时钦刷经验的吧?

说几乎都是谦虚了,要知道,要是有任何一个人提出:“肖时钦进嘉世太可惜了。”不出三分钟,这个帖子就会被同一条评论刷爆。

“鱼钓到了,但你马也没了,这一切都值得吗?”

不过,两者还是有共同点的。

“队长变了。”

“变深沉了。”

“变纯情了。”

“队长不会恋爱了吧?”作为唯一的女选手戴妍琦察觉到了一丝不对。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

“不信谣不传谣。”

“怎么不可能!”戴妍琦道,“你们看队长这样,说不定没过多久就跟我们说要出去一趟然后跑出去和对象搂来搂去。”

搂来搂去?

在场的所有人在这一刻都不约而同地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

“我感觉好像被雷劈了。”

“漏!大漏特漏!”

“恶寒。”

正当几人说话之时,原本靠在窗边低头看手机的肖时钦突然抬起了头,看向众人。

快低头!快低头!

每个人的心中都呐喊着同一句话,比霸图粉丝看到叶修还要团结。

然而事与愿违,肖时钦不仅没低头,还走了过来。

这一刻,有人打算夺窗而出,有人打算跳槽,还有人一步到位联系墓地。

下一秒,肖时钦开口了:“我出去一趟。”

所有人的大脑都定格住了,刚才想象出来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闪过,夺窗的让雷霆失去了门,跳槽的让雷霆技术部门多了一个人,去墓地的当场用脚扣了出来。

“恶寒。”

“恶寒。”

“相当恶寒。”

肖时钦实在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自己下楼买个饮料会让一群人石化。

(3)

嘉世隐藏着很多秘密,比他们拿过的冠军还要多很多,有的后来公之于众,有的逐渐失去价值,还有的,连同嘉世破烂不堪的躯壳一起被扔在暗无天日的角落,滋生细菌。

“肖副,你什么时候动身啊?”

“我明天再走。”

“哦哦,等下我们几个要最后聚个会,一起吗?”

“孙翔呢?”

“翔哥啊?没看见人,他不是被轮回邀请了吗?估计已经去嗨了吧。”

“是吗?谢谢你。”肖时钦点了点头,“我还要整理行李,可能不能一起了,不好意思,下次你们来w市请你们吃饭。”

“没事没事,走了啊。”

肖时钦和人道了别,一转头就看见那位“已经去嗨”的站在他身后。

“孙翔?你吃晚饭了吗?”

孙翔并没有回答,而是问:“小事情,你明天走?”

“嗯,明天就走了,你呢。”

“我?我等下走。”

“我送送你。”

孙翔倒也不推辞,点了点头,手上一用力把行李箱提了起来。

两人结伴下了楼,天已经黑透了,街边的路灯坏了好几天也没有修好,整条街只有对面的兴欣网吧还亮着零零散散的光,但是它们凝聚在一起时,却发出了无比耀眼的光芒。

孙翔和肖时钦都默契地看了那里一眼,然后同时转过头,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去。

车站离嘉世不远,很快就走到了。

“再见。”肖时钦停住脚步,挥了挥手。

“再也不见。”孙翔也挥了挥手。

肖时钦一愣。

“作为搭档。”孙翔自顾自地和肖时钦举起的手击了个掌。

(4)

“现在我们可以从场上的形势看出轮回被雷霆限制住了!难道轮回在团队赛上的不败金身要被雷霆打破了吗!”潘林说。

“看来打挑战赛让肖时钦的战术更加强悍了。”

“是啊,诶!等一下,是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向生灵灭冲过去了!”

“一叶之秋成功地缠住了生灵灭!”潘林惊道,“您怎么看?”

“我想孙翔大概是打算复刻雷霆对蓝雨那一场的战术。”

“说起来这是第二次雷霆被自己的战术阻碍到啊,而且孙翔还是肖时钦的前队友,不知道现在他有什么感想。”

“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机会看到他们作为搭档在正式赛场上的表现了。”

“哈哈,不过能看到他们俩对战也足够满足了。”

两人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解说下去,到最后雷霆还是没有完成逆袭。

“轮回赢了!一叶之秋为轮回打开了局面,这一场孙翔打得相当强势啊。”

“没错,正是这种强势才能够缠住肖时钦,不过后续他有点刹不住手速,和团队有些脱节。”

“幸好孙翔选手很快就调整回来,否则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潘林道,“总感觉刹不住手速这个词只会出现在刘小别选手身上,孙翔选手平时虽然很强硬,偶尔也会和团队脱节,但是鲜少出现刹不住手速的情况啊。”

“想必肖时钦在战斗中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压力吧。”李艺博说,“不过也说不定两人有什么私人恩怨在身上,孙翔一下子冲动了。”

“两人同在嘉世,又是正副队长,还真会有这种可能呢。”潘林笑道。

比赛结束后,两人的话题也轻松了许多,只不过同样是比赛结束,肖时钦显然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他是第一个出局的,却迟迟没有离开。

刚才,他失误了。

在一叶之秋冲过来的瞬间,他突然恍惚了一下,他感觉好像看见了什么。

看见的不是一叶之秋,也不是轮回的选手,甚至,不是作为职业选手的孙翔。

而是游离在荣耀之外的孙翔。

那一瞬间的停顿是如此地短,是任何选手都不可能察觉的一瞬,肖时钦却认定,孙翔一定捕捉到了。

就好像过去在嘉世那一年的种种,都是为了此时的孙翔能捕捉到这一刻的停顿而发生的。

“队长,走啦!”戴妍琦喊了一声。

过去的都过去了,肖时钦苦笑了一下,向前看吧。

他站起身,快步走了出去,礼貌地和轮回的所有人握手。

(5)

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本场MVP的孙翔自然得到了最多的提问。

“您觉得对手发挥得如何?”

“最近这个战术引起了很大争议,您怎么看?”

“您……”

在几个毫无爆点地回答后,记者终于等到了他们想要的。

“您有什么想要对肖时钦说的呢?”

“再见。”

简短而有力。

底下记者瞬间开始骚动,有的人甚至已经开始联系雷霆那边的记者采访肖时钦。

其中有个一直插不上话的小记者趁大家都在记录,立刻举起手抢问:“您好,最近论坛上有很多人认为您当时去嘉世太可惜了,请问您怎么认为?”

一个短暂停顿后,孙翔开口了。

“是啊。”他说,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卡住了他的喉咙。“太可惜了。”

END



啊其实在写两人说再见那段,我满脑子都是:🚗,🏃~燕子🧘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燕子: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燕子:🧘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燕子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